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是苹果呀~

是苹果呀~

 

《偏爱》—假如冥夜重生了

Chapter 1 (补一个第一次相遇)


“桑酒!”


冥夜看着眼前化为风一点一点消散的桑酒,内心悲痛万分,他后悔自己没能保护这个原本天真烂漫内心漂亮的女孩。


冥夜觉得自己这个战神尚不够格,识人不清,让天欢和腾蛇一族为非作歹,残害蚌精一族。而作为丈夫,让妻子遭受如此不公的遭遇最后堕魔,更是失败。


这一刻,他只希望,一切能够重来,能够挽回桑酒的笑容和挽救她无辜的族人。


冥夜缓缓闭上了眼睛,意识变得模糊。


“冥夜哥哥,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心不在焉的?”


冥夜睁开眼,发现自己竟在玉倾宫的大殿,正坐在主殿当中的座位上,天欢正抓着他的胳膊,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冥夜看着面前的天欢,脑海中浮现她被桑酒杀死的惨烈的模样以及坏事做尽的那副丑恶的嘴脸,连忙将她推开。


“冥夜哥哥?”倒在一旁的天欢不解冥夜为何突然反应这么大,还将她一把推开。冥夜平日虽不喜与她过分亲近,但是也不会如此粗鲁对她。


冥夜意识到此时正是即将跟魔族又一轮交战的时候,还没有去到墨河,没有认识桑酒,天欢也还没有做出那些丧心病狂的事。


冥夜明白暂时还不能定天欢未犯下的罪,尤其她是腾蛇族的圣女,前战神的女儿,没有确凿证据,还不能动她。


冥夜起身,将天欢扶了起来,便马上退后,不与她有过多接触。


冥夜清清嗓子,用清冷的声音说,“抱歉,天欢,刚才突然有些心神不宁,恐怕魔神那边又在谋划危害苍生的事。”


天欢轻轻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冥夜哥哥不要担心,你可是我们天界的战神,庇护苍生,届时定能将魔神打败,我也会天天为你祈祷的。”


天欢身份尊贵,容貌姣好,任谁都很难相信她的内心会是爬满蛇蝎的地方。


“天欢,谢谢。不过神魔大战不止是我一个人的战斗,还有千千万万冲在前线浴血杀敌的天兵将士,正是因为有那么多愿意牺牲自己心怀天下的天兵将士,才能换来人间的片刻安宁。而你身为腾蛇族的圣女,前战神的女儿,我希望你能多多为他们祈祷,去军营慰问他们,如此,我相信将士们的士气一定会大增的。”


冥夜内心还抱着一丝幻想,他希望能借此改变天欢,宽阔她的心胸,继承师父的遗志以守护苍生为己任。


天欢的眼中一直都只有战神冥夜一人,那些不起眼的天兵,她可不在意,更不会放在心上,但是她不能在冥夜面前表现出来。


“冥夜哥哥,我会的,我会为我们天界所有的天兵将士祈祷的。”


“嗯。”冥夜点点头,继续说,“天欢,师父临终前将你托付于我照顾,我心里一直都把你当妹妹看待,以前是,以后也会是。身为兄长,我定会关心你守护你,但是如果你犯了不可饶恕的错,那我也绝不能姑息。修道之人要恪守本心,心怀天下苍生,切莫为了个人的小情小爱迷失了修行。”


冥夜背对着天欢,没有看见她脸上错愕的表情和眼中似乎能喷火的愤怒。


“我要出征了,先走一步。”冥夜很快离开了,只留了背影,未曾回头。


可能是经历过一遍,冥夜对战况的把握很精准,比之前更快结束这场战斗。


结束了战斗的冥夜落到墨河边上,只受了点轻伤,他战甲上的一枚甲片不经意间落入水中,他丝毫没有察觉。


冥夜刚想回到天上时,突然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


“谁在那里?”


不远处一块大石头旁边,站着一名身穿若芽色罗裙的少女,扎着辫子,头上的配饰带有很多圆润的珍珠。


少女半个身体躲在石头后面,探出头来,听到冥夜的声音,知晓自己在旁边偷看的行为败露了,赶紧把头缩回去,“惨了惨了,被发现了。”


少女没察觉河边有什么大的动静,再次探出头来,发现空无一人,放下心来,拍拍自己胸口庆幸躲过一劫。


少女以为冥夜已经离去,准备溜回家。她转过身,差点迎面撞上冥夜。


少女自然被吓了一跳,没想到竟然有一天会离战神这么近,愣在原地。


看着眼前这个活泼可爱的少女,冥夜差点把“桑酒”两字叫出口,还好憋回去了。


冥夜看着眼前的桑酒,觉得她就该是这样的,就该如那琉璃一般清澈无瑕,一颦一笑皆是欢喜。


“冥夜战神?”见冥夜低垂着眼眸,桑酒示意地叫了一声。


冥夜的眼眸很亮,眼睫毛也很长,可谓是明眸皓齿,很是好看,但是桑酒从冥夜的眼神中读到了不明所以的惆怅。


“敢问姑娘是墨河蚌精一族吧?”冥夜回过神来,调整自己的情绪,尽量用平常心跟桑酒说话。


桑酒浅笑着,回应道:“是的,冥夜战神,我是墨河的公主,我叫桑酒。”


桑酒的笑容很甜,冥夜的笑容很淡,却也是一眼能看出的欣喜。


“如今神魔大战不断,人间民不聊生,这段时间桑酒姑娘还是不要外出为好。”


“嗯。”桑酒点点头,心里念着:没想到冥夜战神原来是这么温柔的人啊。


冥夜颌首,“桑酒姑娘,保重,在下告辞。”


冥夜转身,风吹起他的披风,桑酒下意识抓住了冥夜的披风,“冥夜战神,若我勤加修行,有朝一日飞升成仙,是不是能跟在你身边,跟你一起抵挡魔军,守护山川江河?”


冥夜愣了一下,这个时候他才发现桑酒心中的大义,她不仅仅是个被家人捧在手心长大的公主,更是个心怀苍生的姑娘。


“自然可以。”


“那我们说好了哦。”桑酒心满意足地松开了冥夜的披风。


“好。”


冥夜的这一声“好”,远没有说出口那样轻松,这是他对桑酒的承诺,是比他的命更重的东西。


冥夜一直没有发现他的盔甲上空缺了一片,而掉落在水中的那枚甲片自然落在桑酒手中。




是苹果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是苹果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